Mont. jade.jpg

⟪承⟫

 

小婕在沙發上盯著老趙的房門,心裡納悶了一整天,怎麼一點動靜也沒有?起身偷偷靠近把耳朵悄悄貼上,偶爾傳來鍵盤敲擊聲跟物品輕輕撞擊的聲響。好像沒什麼問題,小婕又緩緩回沙發坐好,拿起手機沒幾秒又放下手機...再去聽聽看吧......唉,又不能進房探究竟,聽了也沒用。可是,他真的沒問題嗎?這樣不吃不喝行嗎?唉呀,管他的,誰叫他這麼機車?規矩一大堆。不理他,去吃巧克力!對!巧克力!

從冰箱拿了一排巧克力後不料竟不自覺又走到老趙門口。靠!我又走來這邊幹嘛?......不然再聽聽看好了......

 

 

******************

 

 

辦公室裡只剩下鍵盤聲,這是出國留學前的最後一件事了,他急著完成,雖然時值冬季,心中的急迫感卻逼得額頭上、嘴唇上的鬍渣間佈滿細細的汗珠,竟專心到連有人進了辦公室都沒察覺。

「咦?還沒回家啊?小周。」

小周吃了一驚,抬頭一看是李承燁教授:「老...老師,我在趕份文件給系主任,快好了。」說完緊接著把目光移回螢幕,在對話框裡輸入:『師臨、離線、有勞各位』後還不忘先把瀏覽記錄刪得一乾二淨才把網路瀏覽器關掉。

小周這時才發現自己一身汗,胡亂把臉上那層薄薄的汗水抹去後才敢開口:「老師,是有什麼東西沒帶到嗎?怎不跟我說一聲?我順路幫您帶過去就好了。」

「沒什麼,只是回到家裡心中老感覺不太踏實,出門晃著晃著想散心,沒想到不自覺就走回來了,呵呵...辛苦你了,這麼晚了還在處理系上的事情。」

「沒什麼啦,本來就是我的本分。」

「上次你說什麼時候去法國啊?」

「元旦後就動身,先去英國ECA找同學,再到法國口試。」

「嗯...好...很好...終於...你也準備這麼多年了,趁年輕多學多看看,好事一件。」

「只是臨走才出了這件事,我實在很不甘心......」

「好了,算了,人生嘛~」李教授背著他往空氣中擺了擺手,「就是這麼回事兒,失去了也不一定不好,得到了,又真能永恆嗎?老天自有安排。你就要出國深造了,別為了這個患得患失。」

「但是...那太可惜了!老師您花了那麼多心血......」小周開始略顯激動站起身。

「莫嗔莫痴~」

「是......」

「做完了就早點回家吧,我再待一會兒,自己清靜清靜。」

 

小周離開後,李教授打開另一道門,看著牆上原本掛著『皓白巾幗冰雪容』的一片空白呆了半响,當年的放大鏡仍擺在空白底下那張茶几上原來的位置。教授走過去拿起來貼近眼睛,靠著牆上空白某處仔細端詳許久......茶几上開始出現水滴:滴嗒...滴溚...

 

 

******************

 

 

「臭老趙你在幹嘛啦?我只知道你還活著,但你這樣都不出房門我會擔心啦!你餓不餓?你是不是病了?還是心情不好?還是被大蜘蛛咬到舌頭了?」老趙已經關在自己房裡整整兩天了,這兩天小婕在房門口喊他,老趙也只是悶聲地嗯啊喔回應。小女生耐性的保鮮期不長,索性朝著房門喊:「不吃就算了,也得出來喝水啊!莫非你這兩天都喝馬桶水啊?告訴你,再不出來本姑娘要撞門了,我才不管......」

房門倏然開啟,老趙頭髮濕漉又穿戴凌亂地說:「別撞別撞,我剛剛在洗澡啦。欸......妳拿抱枕幹嘛?」

小婕把沙發抱枕往老趙一扔:「撞門啊!可是我怕痛,墊...墊一下嘛。」

老趙還不知要回什麼,小婕又劈哩啪啦地指著他:「以後不准這樣了,每天起碼要讓我瞄一眼才行,幫你準備的晚餐要吃,不好吃就說不好吃,我會改進,不舒服要說,我帶你去看醫生......」

「好好好~」老趙忙著打斷她:「對不起啦,我一專心起來就犯了以前的老毛病,以後不會了,不然房門撞壞了還要修...」

「臭老趙!你......」

「欸欸欸~」老趙舉手投降,「才兩天你的幽默感就沒了啊?開玩笑啦,別氣,姑娘請回座,老趙幫妳沏壺好茶。」

老趙推著氣呼呼的小婕的肩膀往客廳走,小婕沒好氣的說:「用熱一點的水泡!」

「是~請、坐!」

老趙在廚房一邊哼歌一邊準備泡茶,小婕還是一副氣還沒消的樣子:「你這兩天躲房間裡面做什麼啊?」

「找靈感、趕稿啊。」

「騙人!你趕稿的時候好像把鍵盤當仇人似的,敲得特別用力,這次靜悄悄的,不像!」

「真的啦,可能大多都在妳不在家或是妳睡著的時候寫的,妳沒聽到。」

「算了算了,反正你沒事就好,我又不能問你的工作內容,哼!」

「對嘛~~」老趙端著茶盤坐下,邊倒茶邊說:「這樣才乖,我也不好,搞了兩天自閉,不過我答應妳,萬一我真的身體不舒服我會跟妳說,行吧?」

小婕喝了一口茶:「好吧,而且茶還不錯,不氣了。」

「才”還不錯”?一斤八千多耶!」

「人家冠軍茶一斤都好幾萬。」

「那等我變成知名作家就買給妳喝。」

「唉呀,像你這樣神神秘祕的,等哪年才會變成知名作家啊?」

「哪會神祕......欸,時間快到了,妳不準備上班啊?」

「跟別人調班,改成今天休假,我就連酒吧那邊也一起調休了。」

「我知道了,今天週末要去約會對吧?」

「約個頭,同事要我跟他調班啦!幹嘛?我在家不好啊?一直等我出門?那我回房去。」

老趙連忙把小婕拉回沙發坐下:「等等......很好很好,我意思是如果妳沒事的話就不用做晚飯了,我哪,請妳出去吃飯賠罪。」

「哇,難得喔,你這個宅男大作家,去那兒吃啊?哲哥」小婕似乎忘了剛剛還氣鼓鼓的,這下連眼睛都會笑了。

「反正穿好看一點,讓大家都注意我老趙帶著個辣妹出門就好,哈哈。」

「虛榮臭老趙!」小婕說完即起身回房。

 

 

******************

 

老趙左手持叉、右手拿刀,眼神有點無奈地看著對面的小婕。這姑娘穿著大紅色的小禮服,領口露出一大片白皙的肌膚,還隱隱露出點乳溝尖,正優雅地切著羊排,身體的些微晃動帶著她的耳環輕輕搖擺,鄰桌的年輕男人不時把眼睛餘光飄向她,還不忘偷看一下小婕在桌下交疊的腿。

小婕緩緩嚥下嘴裡的食物,停下手微笑看著老趙:「這什麼眼神啊?哲哥,是你要我穿好看一點的喔,不是我故意調皮。」

「是很好看啦,不過也太亮眼了,害我要穿正式點。而且大家都盯著這桌看。還都盯著妳看,都不注意我,妳看看,多慘。」

「慘什麼?這樣你多有面子啊。」小婕癟著上了火紅色唇膏的紅唇:「還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才這樣穿的耶,不然除了三年前去英國參加婚禮之外,這件小禮服根本沒機會穿。」

「跑那麼遠參加婚禮?親戚啊?」

「我姊姊,去那邊留學後就在當地嫁了。」

「呦喝~妳們家兩姊妹還真會吸引老外啊,那......」

「停!」小婕把手中的刀口緩緩轉向老趙,「不准這個時候提那個姓孫的老外,我跟他沒關係。而且,不是我親姊姊,是個很照顧我的姊姊。」

老趙忽然想起這半年多來自己好像一直都在趕稿,沒跟小婕好好聊過她的事,老趙本不是個愛多問且好奇心重的人,也不希望因為這樣讓她也對著自己東問西問的。但跟小婕相處時間久了,對這個直爽又細心、調皮又帶點隱隱憂鬱的小女生倒感到有點好奇。

「欸,對了,你這兩天關在房裡時有個新聞,你知道嗎?」

「什麼大新聞?」

「就是幾個禮拜前不是有個什麼教授的畫作的新聞?前天那個富商說下個月要拿去拍賣耶!」

「我知道啊,我是閉關,又不是像張三丰閉關一樣躲在山洞裡冥想,21世紀有網路。」

「我就知道這富商是壞人,藉機炒作抬高價格就把人家畢生心血賣掉!」

「唉~」老趙放下刀叉,「網路流傳的消息說當年李教授的夫人因為出了山難急需要醫藥費,那時又沒健保什麼的,教授就把那幅畫抵押給朋友,也就是那個吳董來籌措醫藥費,只不過李教授不但妻子沒救活,後來連畫作也贖不回來。而且聽說......」老趙俯了點身把聲音壓低:「那幅畫當年完成時只有身旁的助手跟吳董事長看過,連他妻子都不知道,那是準備妻子登完玉山下來要送給她的驚喜,沒想到教授夫人就在玉山發生山難,永遠看不到這幅畫了。所以啊,對教授來說是個無價的紀念品。而且......這畫裡面還有個連吳天城也不知道的巧妙祕密。」

這下連小婕也俯身低聲問:「什麼秘密?有多巧妙啊?」

老趙盯著她繼續低聲說:「不知道。」

小婕瞬間恢復坐姿與音量:「唉呦!幹嘛弔人家胃口啊?」

「不是我弔你胃口,是這個在網路爆料的匿名者只說到這裡,大家也只能猜囉。」

「那,哲哥,你覺得那個秘密是什麼?」

「我哪知道?去問福爾摩斯還比較快。不過...」老趙說完拿起水杯。

「不過什麼?快說啦!」

老趙喝完放下杯子:「我猜這個爆料者搞不好是他的助手。」

「你又知道了?為什麼?」

「猜的,我在看他的文字用法時,應該是個受高等教育、中等年紀、生活嚴謹又富正義感之人。」

「看文字?」

「我之前不是跟妳說過?文字是有指紋的,這個匿名者的文字啊,一、結構完整,二、用詞不夠新穎,三、運用的成語精準而且少數成語還有點艱澀,不像有人老愛亂用成語,但最主要漏餡的地方是他在語氣裡藏不住的義憤填膺。所以啦,我猜應該是他助手。」

「奇怪,我也有上網啊,怎沒看到這些?」

老趙拿起口布擦了擦嘴角:「一群怪叔叔的私密暗網,妳怎看得到?」

「胡扯......」小婕正要繼續說,身邊忽然......

 

「咦?這不是江湖人稱最年輕的老趙嗎?」

身旁一個許久沒聽到的聲音把老趙從心裡嚇了一跳,怎麼會在這裡遇見他?老趙抬頭一看,正是自己熟悉的一對男女。

「唉呦~好巧啊,副座......不,現在應該叫王大隊長,怎在這裡碰見你?」老趙故意壓低聲音:「連馮科長也在,怎麼?辦案啊?」

「明知故問,辦案抓人還能過來認你嗎?學長生日,來祝壽的~倒是你,幾年不見沒什麼變啊,這兩年......忙嗎?嘿嘿...」

「忙?哈哈,我不就個窮酸小子,平時寫寫東西,騙點生活費罷了,哪有什麼可以忙的?頂多月底忙著趕稿,都是窮忙、瞎忙。」

「也是也是......這兩年還算挺平靜的......」這個頂個整潔平頭的王大隊長似乎一句話到了喉頭又硬生生地吞了回去,正想開口,一旁的馮科長說話了:

「學長,別光顧著老趙,跟美女打聲招呼,別失禮了。」這馮科長聲音如水晶杯般清晰精緻,連小婕都忍不住轉頭望她。

「抱歉抱歉,失禮了,哈哈~」小婕剛起身,王大隊長伸出偌大的手掌:「王建國,叫我老王就好,大家都會有個認識的老王,哈哈哈。」

小婕被王大隊長那張又大又粗的手掌握得有點驚訝:「您又不老,我還是叫您王大哥比較好。您好,我是錢婕儀,叫我小婕就好。」

王建國指向一旁:「這是我同事,馮瓊琚。」

小婕邊握手越覺得這馮瓊琚真耐看,看起來年紀跟老趙差不多,處處充滿著熟女的氣質與魅力,尤其那雙靈動卻犀利的眼睛,加上略薄又精緻的嘴唇,差點把小婕看傻了眼。

馮瓊琚看著這小女生似乎有點閃神,不著痕跡地抽出纖細的手掌,微笑對著老趙說:「你可好啊,這兩年沒消沒息的,原來是交女朋友了。」

王建國插嘴道:「欸,人家搞不好是他老婆。」

「該說夫人~學長,老婆是人家老公叫的~而且...」她往小婕與老趙掃視一遍:「看,兩個人手指上都空空的,而今天老趙看起來一點都不緊張、身上單薄的衣褲也沒有明顯的徵兆藏有戒指盒,不像是要求婚的樣子,所以啊,是女朋友。」

「不愧是鑑識科啊~」老趙噗哧一聲站起來作勢敬了個禮陪笑說,「老趙佩服,馮科長寶刀未老啊,這兩年功力又大增了吧?破了哪些大案?」

「少貧嘴,這兩年托你福,沒什麼困難的大案,不然......」

「好了好了...」王建國伸手在兩人中間晃了晃,「你們還是老樣子,見了面就想鬥嘴,瓊琚,時間到了,別讓主祕跟學長們等我們兩個。閃人了啊,兩位,欸,老趙,有時間再聊~聊,啊?」

馮瓊琚向老趙輕輕白了一眼,隨後跟著王建國往包廂走去。

 

 

******************

 

 

小婕跟老趙緩步走在人行道上,入夜之後越來越冷,住宅區裡這時間杳無人跡,只剩兩人漫步的腳步聲。

「哲哥,剛剛那個王建國跟馮小姐是你老朋友啊?」

「認識應該有十多年了吧?沒仔細算過。」

「他們是警察啊?聽你剛剛說什麼辦案的。」

「是警察,而且是刑警,老王是刑事局偵四隊大隊長,馮瓊琚呢~是鑑識科科長。」

「官很大嗎?」

「不小囉。」

「看你們好像很熟,還會鬥嘴耶,怎麼認識的啊?」

「年輕寫小說時需要點官兵捉強盜的資訊,那時沒網路可搜,就直接跑去警察局問,問一問就熟了。」

「是喔,原來是刑警,難怪那個王大哥的手掌那麼大又那麼粗糙。」

「人家是柔道跟跆拳道高手,可別惹他。」

「我一個安份守己的弱女子才不會去惹他呢,不過你如果欺負我呢......倒是終於有了可以告狀的人,哈哈~」

兩人雖然在同一個屋簷下住了大半年,不過都對彼此的私事不熟悉,也不多問。這對老趙來說是理所當然,他本就孤僻,也沒啥親人,更沒朋友,而且生性壓根不會主動過問小婕的私事。但小婕不一樣,剛開始不熟還會安份點,一旦熟捻之後,那既細心又直爽、似溫柔又潑辣、若調皮若管家婆的衝突個性就漸漸浮現出來,只要問起問題來偶爾還差點招架不住。有時老趙真有點後悔讓她住進來 ; 但更多時候卻是心中慶幸有個這麼一個人在身邊陪伴,讓自己不會只被單一種思緒牽著走。

「告狀?」老趙斜著眼看她,「老王才不會這麼無聊哩!」

「誰說他啊?我說的是馮科長。」

「啊?馮瓊琚?」

「怕了吧?」

老趙面無表情地說:「怕什麼?有什麼好怕?」

小婕臉上爆出略僵硬的笑容:「還說沒有?哪哪哪,你雖然面無表情但是剛剛你的眼神閃了一下。你看你看,又來了!哈哈哈~」

「妳少無聊...」

「少來!」小婕一旦逮到機會就開始了:「你們一定有過些什麼,前女友齁?還是曖昧過?說,老實招來。」

「屁啦~我...」

「吼~~」老趙又被打斷,小婕瞇著眼睛對他說:「我這些日子以來發現只要你說『屁啦』這兩個字,不是沒說實話就是心中有鬼,現在又被我逮到了,說!」

「欸,妳不提我都忘了跟你講,我發現妳的觀察力很不錯耶,雖然說女生都細心,但要把這麼多細節一起拿來處理到融會貫通還真不簡單,妳這種特殊技能以後只開餐廳會不會太可惜啊?」

「誰說的?仔細觀察客人的反應,在客人開口前提前做到,服務品質才會提昇,這叫明察暗訪,懂了沒?」

「又來了,是洞察先機啦!」

「唉呀,你懂就好,不管啦。別岔開話題,說!」

「不是,妳倒是說說妳是從哪裡感覺我跟她有過什麼?」

「你沒發現剛剛馮科長說我是你女朋友的時候,她話語裡頭那個酸意啊…嘖嘖嘖......酸到可以榨成一桶檸檬汁了。」

「妳倒厲害,這麼會抽絲剝繭,乾脆去鑑識科上班好了,沒有這回事啦,我跟她沒什麼,就是年輕的時候愛鬥個幾句而已,什麼曖昧...什麼跟什麼?」

「嘿嘿...你就保證以後別又讓我遇上馮科長,不然一定會把你的祕密全都看光光!」

老趙縱身跳上路旁花圃,雙手平舉像是在走平衡木般,眼睛盯著前方的豪宅三樓說:「就算再遇上也沒什麼秘密可以讓你挖......」

一陣風把老趙吹得差點失去重心就乾脆趁勢跳下來,小婕本來說話時動作頻頻的雙手不知何時交叉在胸前,身上那線條經過擠壓之後又更深邃了......老趙用力眨了眨眼後移開目光,緩緩地把外衣脫下給小婕披上。

小婕略顯驚訝但一下子眼神又促狹起來:「哲哥真是紳士,好暖啊,謝謝哲哥。」語畢,小婕伸手攬著老趙的臂膀。

老趙還不及反應,這小妮子提了點音量又四處張望說:「不知馮科長這時候正在做什麼呢?會不會正在偷看老趙啊......」

「別調皮啦!欸......」老趙伸手往前一指,順便讓小婕的手鬆開:「前面有家酒吧,喝一杯吧!」

「好,走!讓你酒後吐真言!」

說完小婕開始往前小跑步,老趙笑了笑,回頭又看了眼豪宅......

 

 

******************

 

 

屋裡亮了起來。男人帶點酒意在門口脫了鞋,嘴裡還嚷嚷:「呀!我前天離開時還真的忘了設定保全系統。」男人拉著身後的女人進屋,女人高跟鞋還來不及脫就被男人一把抱起來雙雙倒在寬大的皮沙發上。

「唉呦吳董,你別急啊,你不先去檢查你收藏的寶貝還在不在啊?絲襪都要被你扯破了啦~」她嬌嗔的對象正是最近佔據新聞版面的天城建設董事長,吳天城。

吳天城微紅臉上一雙瞇眼對著她:「扯破才好,刺激啊,嘿嘿......韶茵啊~妳才是寶貝啊~其他寶貝等等再看。妳看看妳這可愛小腳踝......」

韶茵腳一伸跟著把吳天城往外一推,站起身來媚著眼道:「腳有什麼好看啊~還有更好看的......」

吳天城坐起身,一手扯著領帶、另一手猛往韶茵招:「那更得讓我參觀參觀,來來來...」

「偏、不、要~~唉呦~」韶茵把自己那雙白皙纖細的腿往內夾了夾還退了兩步,「先借一下洗手間,人家好急喔~~」

「往裡面走,最後一間。」看著韶茵進去,他又喊:「趕快回來,人家也好急~」

吳天城起身看著書房的雙開房門,忍不住走向前,從西裝口袋裡拿出卡片解鎖,發現拿錯卡了,把卡片收進褲袋之後跟著繼續從西裝隱藏內袋掏出另一張卡解鎖,跟著雙手一推,書房瞬間變得燈火通明,牆上一幅油畫,正是「皓白巾幗冰雪容」。他從桌上拿起酒瓶倒了兩杯干邑,拿起一杯往嘴裡送到一半又不禁放下杯子,用手撫著下巴暗自得意......

 

 

******************

 

 

桌上碰地一聲,兩個同時放下的小酒杯空了,小婕點了根菸,狠狠吸了一大口接著把煙緩緩吐出來:「這種天氣喝這酒最舒服了,一下子就從胃暖到全身。」

「妳可別喝太猛…」老趙把椅子挪了點幫小婕擋點風,「不能超過五個shot啊。」

「當然慢慢喝,時間還早,還沒嚴刑拷打你一番呢。欸,之前他們兩個一進來的時候說你是什麼『江湖人稱最年輕的老趙』,是什麼意思啊?」

「我不是說過因為要寫小說才認識他們嗎?那時我才二十出頭,卻取了個老趙的筆名,就這樣被他們笑了好幾年。」

「老趙也是筆名啊?那回去我得好好在網路上找一下,看看你都寫些什麼?」

「找不到啦,早絕版了,用這筆名寫了兩個中篇就沒再用了,那時電腦還不普遍,我用稿紙寫的,連電子檔也沒有。」說著,老趙又把目光看向對面三樓豪宅,轉了兩轉才又繼續看著小婕。

「怎麼這麼神祕啊?煩耶!」

「沒什麼好看的啦,還是繼續妳的言情小說。」

「無聊.....欸,哲哥,你覺不覺得馮科長很美啊?」

「她?還好吧...有什麼特別的嗎?」

「吼~真不會欣賞,剛開始還感覺沒什麼,不過越看是越有味道。像她的眼睛就很好看,又大又有靈氣,身材雖然不高但挺豐滿,超美的!我看了都喜歡,你怎麼沒動心啊?」

「沒感覺,不是我的菜。」

「男人真奇怪......」

「好什麼好奇怪的?我覺得那個姓孫的不錯,妳還不是不喜歡?」

小婕想說點什麼頂回去,卻發現他言之有理,老趙繼續說:「感情就是這樣:妳愛的,旁人覺得你眼睛有問題 ; 妳不愛的呢,人家說妳挑三撿四。愛妳的但妳不愛 ; 妳愛的又常常不愛妳。」

「你說得也沒錯啦,不過我還是覺得馮科長很漂亮,有點像......賴雅妍,對!賴雅妍。」

「那就對啦!」老趙握拳敲了一下手掌,「賴雅妍是不賴,不過不是我愛的類型,許瑋甯才是我的菜,正翻了......」

「什麼賴雅妍不賴?人家本來就姓賴。」

「我......這種也算語病啊?欸,不是啊,好好的幹嘛說到這裡?」

「你看,我就知道你只想談馮科長,嘻嘻......」

「我......不跟妳扯,再喝!」

 

 

******************

 

 

韶茵手裡拎著高跟鞋出現在書房門口,用極慵懶的語調說:「人家都說吳董的鑑賞能力不錯,看來真不假,好多藝術品啊~呦,這幅山水畫的氣勢真好。」

「眼光不錯啊…那這幅呢?」吳天城往牆上一指,韶茵往桌邊走去。

「這就是最近新聞裡說的『皓白巾幗冰雪容』?」

「還行吧?這是我看過畫得最好的玉山了,妳看看這個稜線,山陰的光線變化......」吳天城往韶茵的胸口看去,手往她的纖腰一攬:「不過遠不如我眼前這條稜線,嘿嘿嘿......」

韶茵順勢往吳天城身上靠,左手摟著他的脖子,輕聲地跟吳天城耳邊說:「我的稜線燙著呢......小心被我燙著......」

吳天城一邊從韶茵的耳根往下吻一邊含糊地說:「等等妳就知道......什麼叫燙了......」

書房裡兩人開始熱吻起來,韶茵手裡的高跟鞋迸地一聲掉在地板上,吳天城開始貪婪地在韶茵的唇間翻覆,女人鼻中噴出的芳香氣息與悶聲嬌喘讓吳天城益發興奮,伸手往她高聳的胸脯恣意揉著。韶茵緩緩伸出右手,將一小粒透明的球狀速溶膠囊悄無聲息地丟進酒杯中。吳天城放在她腰間的手緩緩往上把洋裝的拉鍊拉下,正撫著光滑細膩的肌膚時,褲袋裡的手機忽然響了。

吳天城一聽這來電鈴聲,眉頭一緊把熱吻狠狠地停下,嘴裡嘖地一聲:「搞什麼?選這時間?」放開懷裡的韶茵,轉身走了兩步把電話接起來:「喂~老婆啊?什麼事?」

韶茵回頭看了一下酒杯,確認膠囊已經完全溶解,撥了撥頭髮又往牆上的畫看過去。

「嗯...嗯...是啊......唉呀,這有那麼重要嗎?一定要現在回去?我在......」吳天城一手扶著牆壁,從背影就能看出很無奈。「好好好~妳別嚷嚷也不用過來,我二十分鐘內就到家,可以了吧?......就說了二十分鐘,還想怎樣?」

掛上電話吳天城尷尬地看著韶茵說:「這婆子真麻煩,得回家一趟,明天再見面,好嗎?」

「不行呀~人家明天要去一趟澳門,下週一才回來。」

「那就下週一、下週一,嘿嘿......」說完,吳天城的手又想伸過來。

韶茵深知弔胃口的重要,一巴掌輕輕拍在祿山之爪上:「討厭,還不快幫我把拉鍊拉好?」

吳天城嘿嘿兩聲後幫忙把拉鍊拉上,跟著把桌上的酒杯拿起來一飲而盡:「走吧,美女,呵呵呵...」

韶茵回頭看了眼酒杯,又朝牆上的畫看去,滿臉微笑地看著房門關上然後跟著吳天城離開。忽然瞥見吳天城從褲袋裡拿出來設定大門的卡片,她眉頭輕皺了一下,狐疑地表情稍縱即逝便又恢復笑臉隨吳天城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lyshit 的頭像
    holyshit

    厚禮雪特的部落格

    holys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